Saturday, August 23, 2014

又一年的聯招放榜,意味著又一批新鮮人要踏入大學校門,想必一眾freshman bb已對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充滿無限憧憬,急不及待地想完成大學五件事(讀書、上莊、住hall、part-time、拍拖)。身為老鬼的我也沒有甚麼可以叮嚀freshman bb的了,畢竟這陣子大家的facebook都被「給___大(自行fill in the blanks)新生的話」、「ocamp 獸父傳說」等文章洗版,想知道大學各式各樣的資訊其實唔難,況且每人對「有意義的大學生活」都有不同演繹,所以在這裡除了提醒你們time management的重要性外,其他的都等大家自由發揮吧。 而時間管理對一個大學生有多重要﹖我用故事答你。 朋友Justin 是我ocamp組mate,除了樣子像金剛、開口像尹光外,基本上他也是個挺不錯的人。記得有次我跟前度男友吵架到通宵撻旦,完全忘掉過去忘掉錯對到忘掉明天中午前要交essay hardcopy 到 kongu。到我醒來時都已十一點多,從驚慌中冷靜過來後便立刻打電話給住在二村的Justin求救。 「屌你!又嘈乜撚野呀今次﹖我瞓緊覺嫁小姐,交乜撚野essay呀﹖幾點dead 呀……」 經過一輪粗口轟炸,Justin最後仍用狗衝娘娘的速度由二村跑到centennial替我交essay,之後回去又倒頭大睡。而每次當我跟前男友爭執而很需要男生的意見時,他都會很認真的跟我剖析男生的行為,反之亦然。總言而之他就是那種個大情大性又蠻有義氣的人,所以他亦成為我在大學裡難得的好友。 Justin Year one的時候住hall 又上莊,每星期補兩天習,還要抽時間讀書及拍拖,除了可以跟他相約一起食lunch外,基本上都很難可以約到他的。 後來有天當我在智華館撻皮的時候,(*順道跟freshman bb介紹一下,位於百周年校園的智華館,是全KongU擁有最多落地大玻璃、mac機、電腦、撻皮沙化、 printer和靚女的common leaning center ,對於沒有住Hall的同學來說,智華確實是個很好chill的地方。),突然收到Justin的電話,好像是發生了些很嚴重的事,並想當面跟我討論,而我亦立刻到智華對出的 Delifrance跟他見個面。 「今次仆街喇,我女朋友發現左我有第二個。」 「下,第二個﹖」 我差點噴出口裡的 peach tea,其實我知道以他的個性是很受女生歡迎,只是真的沒有想到金剛樣子的他都可以一腳踏兩船,我突然替我其他正常的單身男生朋友感到不忿。 「做咩有左第二條女都唔同我講﹖幾時識嫁﹖點樣識﹖點解無啦啦一齊左既﹖佢唔知你有女朋友﹖」 突然我覺得自己有做娛記的潛則。 「佢係我hall mate,一開始佢都知我有女朋友,咁兩三個月前先同佢開始熟。有次我幫佢搬啲野番房,咁大家係張床愈坐愈埋,當時又幾有feel,咁咪咀左囉……」 唉,男人。 「咁有無搞到野呀?」 「果次無囉!」答得很理直氣壯似的,而潛台詞是只有「果次」沒有做。 「即係之後有啦,你都幾賤嫁喎Justin Lee! 但我想問點解你可以仲有時間一拖二既? 你好似平時都勁多野做。」 「所以咪瀨野囉,你都知我間Hall唔算好chur,但平時都要練下波開下樓會,上莊果邊又勁撚多野搞,果排又勁撚多assignment,真係得閒死都唔得閒病,果個仆街tutor 仲要F撚左我篇essay,搞到我又要重新做過,不過其實我都係dead之前果十個鐘先開始做……」 「得喇,講重點啦!」 「你呢個女人真係無耐性!都唔知Alvin果時點頂你……得得得,唔講佢,唔好怒啤我啦姐姐。總之重點就係有一日我女朋友無啦啦走左黎我個hall,咁平時佢係唔會俾啲咁既驚喜我嫁嘛,咁岩果時我同新果個係張床度拳打腳踢緊,咪衰左囉。唉,後黎我先發現因為我果排好多野做,我條女要約我見面都要成個星期之前落booking,果日我完全唔記得左我約左佢,咪仆街仆到應一應囉。」 後來他當然後悔不已,立即跟新女友斬纜,並用了兩個月哄女友回來。而因為發生了這件事,令他連讀書也沒有動力,再加上又要應付繁重的莊務,他那個sem的 GPA連二都過不了,去exchange之夢亦要告吹(*Freshman bb 要知道year one 的GPA是何其重要,特別是對很想去exchange的同學來說,2.8是基本要求。就算你不打算exchange, 身為朋友除了安慰他幾句,內心跟花心男說句抵死外,都沒有甚麼可以說了。 「神都是人,它只不過做了普通人做不到的事,所以人稱之為神。」(頭文字D, 2005) 當然身為老鬼的我亦認識一些人是學業、兼職、愛情、莊務都能兼顧,以上我們簡稱他們為神人,他們就像是the chosen one似的萬中無一。 我明白剛上大學的freshman bb對任何事都感到很新鮮,對很多事都躍躍欲試,但慬記一定要好好管理時間。 Storyteller 林茵茵



via HKU Dry Club http://ift.tt/1mz8cQQ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