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9, 2014

Love story #4696 (Admin推介 (y)) [紐約,只剩一個人的約] "A0 (Year 1) 手上擱着一張前往紐約的機票,心情有點複雜,還記得我用了數個月時間才被朋友說服了自己走進這個大都會,這個屬於妳的地方…… 快二十歲,還害怕搭乘飛機,以往最遠的航程也只是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。紐約?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去這個位於地球另一面的地方,而我最後也選擇了要踏進這個城市,因為這是我與妳曾經的約定。 「你記住要到美國探望我。」妳對我說。 「如果我能進大學就會探望妳。」我回答。 「你一定可以,你一定要來美國。」妳淘氣地說 「我知道了。」我說着就笑了。 在我升上中六的時候,妳離開了香港這個城市,繼續尋覓妳的理想,而那時的我已經單戀了妳一年。妳走的那一天,說不用我送機,於是我只好在家附近的公園呆坐着,看着一雙又一雙鐵翅膀劃破長空及那短暫留在天空的飛機雲。 準備公開試的那段時間是挺難捱的,妳不在我們原來的城市,總覺身邊欠缺了一些重要的東西。還好,妳還會跟我互傳短訊,叫我加油,才能撐得過去。有一次溫習,我正在圖書館的自修室與三維三角學的數學題目搏鬥,突然手機振響了桌面,看是妳,我就休息一下,與妳談談吧。話題不斷,不知不覺就談上各自想去的地方── 「我好想去日本。」 「是嗎?我也想去啊。之後有機會一起去吧!」 「好啊。」 「我先去溫習,遲一些再談。」 「好啦,記緊要努力,要入大學。」 在中學文憑試前,有時會收到妳寫來的信,我也盡快抽時間回信,縱使妳第一封信是說妳交了男朋友。我知道,那是妳第二任男朋友,但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又可以做什麼呢……最後,我也不負所望進了港大的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。 「各位乘客,本班機即將抵達紐約紐瓦克機場,現時紐約的天氣是……」飛機窗外是新澤西州近紐約一帶的住宅區,我知道這就是妳這兩年生活的地方。 紐瓦克機場是電影《秋天的童話》首個出現的地方,客運大樓外的弧形車路,電影男女主角就在這裡第一次見面。 在機場乘火車後,就要轉乘地鐵。紐約市地鐵帶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不衛生,我這時站在一號線三十四街車站的月台,路軌之間有着無數垃圾,間中還有數隻老鼠在軌間亂竄。 「There is an Uptown 1 Train to Van Cortlandt Park-242 Street approaching this station. Please stand away from the platform edge.」 一輛用鋁鐵片包着的列車駛進月台,老鼠聞車聲走避……車門開啟,我走了進去,車箱不大,並帶點殘舊,有時還會有人走到車箱內向乘客乞求金錢。地鐵人流有點複雜,而我也曾聽說在曼哈頓北面的哈林貧民區罪案率不低,我心想一個女孩子在紐約是否安全,或許是我想多了,但這的確讓我晚上不能熟睡。 晚上時分,旅宿窗外不時傳出消防車的警號聲。一個人的晚上總是煎熬的,不自覺又想起以往的片段…… 「也許,連妳也會走。」《秋天的童話》中的男主角在紐約某海邊向女主角說。 上年的暑假,妳回了香港。某一天,我與妳單獨約了去踏單車。在大埔海邊,我們看着海,這刻的我與妳都無聲地靜了下來…… 「我們會否是一輩子的朋友嗎?」我問。 「不知道,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。」妳答道。 「嗯……希望我們不會因一些事而不相往來。」 「你覺得我們會這樣嗎?」 這時,我們倆又再沉默起來,只剩下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與海鷗的叫聲。那時的妳結交了第三任男朋友。 結果,是妳離開我。妳的原因是,妳不能夠回報我對妳的好。「對不起」──我心裡第一句話,或許我的好為妳帶來壓力了。話到嘴邊,妳好像知道我會說什麼,妳說想要時間冷靜一下,我不需要說什麼對不起,然後我看着妳的身影在人群中消失。我站在原地,再一次感到無能為力了。這時是冬假,妳又再次回了香港,剛與第三個男朋友分手,而我在那時,愛上妳已經兩年半多了…… 想着想着,不知不覺到天明。這天的紐約,天色有點陰沉,雖是六月中的早上,仍然帶點寒意。在這寒風中,我走到旅宿附近的地鐵站,準備乘車往布魯克林橋(Brooklyn Bridge)。 「叮噹」──車門打開了。「This is a Downtown Manhattan bound 1 Local Train. The next stop is 96 Street.」 這南行班次的一號線列車挺多人,我站在近車門的位置,從窗口看着地鐵隧道內的塗鴉油畫。九十六街、八十六街、七十九街……一個又一個車站,有人下車、有人上車,我想仔細看每個人的臉容,那些妳可能會在紐約碰到的人。 「人生,聚散似平常誰能預料,但我卻難忘往昔分秒,與妳曾留下的歡笑。」 列車抵達人來人往的時代廣場--四十二街車站,許多身影擦過,我好想在眾多身影尋到妳,但談何容易,始終我這次到紐約,身邊並沒有妳。如果,我們能在這裡像以前一樣有講有笑就好了。 列車再行駛多一會,就到近布魯克林橋的車站。下車後,沿着大會堂方向走,不久就看到這道古老的後歌德式懸索橋。橋上步道用了一條白線分開了行人與自行車使用範圍,一年前,妳就站在這白線上拍了一幀照片。而現在,我的雙腳也終於在這紐約的地標留下足印,在這遠方的城市尋找妳曾經的蹤影。 「跟他在一起,我覺得一點拘束也沒有。但是,有一種男人,妳好喜歡跟他在一起,不過妳又不會跟他談戀愛。」《秋天的童話》中的女主角在寄回香港的信上寫道。 或許我就是妳心目中的這種人,可能我們是南轅北轍的,兩個不同世界的人,但希望之後有一天妳知道曾經有一個男孩愛着妳。 女主角要離開了,男主角跑到這道橋前就再追不了,只有在東河旁站着──這是電影臨到結尾時的畫面。也許,有些人、有些事,就算怎樣喜歡也好,也只能眼巴巴看着離開。 在黃昏時分,我登上了位於五十街的洛克斐勒中心(Rockefeller Center)的瞭望台──「Top of the Rock」。在七十樓的高處,我看着夕陽向新澤西州的方向降下,紐約的天空漸漸變黑了,南面的帝國大廈與四周的高樓都開了燈;北面住宅區的燈光圍着中央公園一點點亮起了。 看着紐約都會這無際的地平線,燈火通明、五光十色。也許我就在這些燈火之中失去了妳。由始至終,因為種種原因,我仍未向妳表白過。還記得,妳就在我準備在文憑試放榜後表白前,妳剛剛交了妳第三個男朋友。 「曾經藏著的愛情,卻不敢承認。如今問誰來做證,只得風聲冷冷的呼應。」 今天風挺大,雖是六月,但風仍冷得刺骨。這時,我在手機打開了Instagram,想看看你之前在紐約拍下的高空景色…… 「原來,妳今年也去了。」──這是我打開了Instagram後的第一句話,而我的眼角也濕了。 這時我站在能夠看見帝國大廈的位置,而我手機的畫面是妳剛上載的相片──東京鐵塔…… 「人生,是變化無常,誰能預料。望再次尋回我心所愛,可惜那秋天已別去了。」 (文章中所引用的歌詞摘錄自電影《秋天的童話》主題曲──《別了秋天》。)" From 薄扶林大學 (HKU) #思念, #long distance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Free Membership ==> http://bit.ly/dryclubmember 請按"Like" -> 按"Get notifications" 緊貼 HKU Dry Club Updates 對抗Facebook進一步限制page reach

from HKU Dry Club http://ift.tt/1iXMdDK

via IFTT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