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7, 2014

Long story (小說連載) #4946 [我的往事(一)] "我想試下分享一下我既往事,可能一個post講唔晒,所以分幾個post比大家睇下。 夜晚總是回憶亂行的時候,我又想起中三的那個她。 她叫可兒,人如其名,十分可人。矮小的身高、剪平的劉海、長長的卷髮,以及粉雕玉琢的五官,令佢變成一個小公主。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雙黑黑的大眼睛,她的眼神總是流露著天真...... 其實中一的時候就已經聽過她的大名,但是她的名聲不太好。很多人都說她大小姐脾氣,所以我對她的評價只是一般。 終於,在中三那一年,我和可兒同班了。自然接觸的機會多了。 我因為那些謠言而不想招惹到她,所以我選擇不跟她接觸,處處避開她。 但是,你愈是避開、她就愈想找你。那時候我被選為班長,所以可兒就經常用這個原因來找我。 有什麼好吃的、有什麼好玩的、有什麼難題,她都會跟我說、叫我幫忙。有時候,我會收到私人號碼,當我一聽時,就會聽到她的笑聲,笑著跟我說不好意思打錯電話了。就這樣,可兒慢慢地令我放下戒心...... 有一陣子,我聽人家說:「人的眼睛會透露人的心聲。」 有一次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可兒會這樣對我,所以我就在她找我的時候,什麼都不說,靜靜地看著她的眼睛。可兒沒有迴避,她也抬起頭靜靜地看著我。在那幾秒,我在她的眼中只看見我自己的身影...... 我的心跳得很快,在那時候,我發現,我喜歡她。我有一點不知所措,所以我決定裝沒事。 但是,由那時開始,她的身影經常出現在我腦海之中。 到底我應不應該跟她表白? 但是她的名聲令我卻步。正當我想跟她說時,她卻冷淡了。後來才知道,可兒原來跟一個學長一起了。那個學長又帥、運動又好,相比之下,我只是成績略為好一點而已。 最痛苦的是,原來可兒在跟我認識之前已經倒追那個學長,當時那個學長對她並不理睬。但是,當可兒跟我曖昧了一陣子,他們就突然發展得很快,結果他們就一起了。 我曾經覺得可兒可能是我重要的人,但原來,在她眼中,我只是一個踏腳石。我從來沒有怪責過她。我當時只是覺得,如果我的條件好一點,或是她就不會選擇他了....... 自此之後,我不再敢太相信女孩,而我也因為我的想法、我的家和逃避這件事而專心讀書...... (這件事是開首,一直影響著我,之後在我生命中有很多人來來往往,未完待續) 後記 最後我入讀到中大「神科」 可兒跟他沒多久就分手了,沒多久就和我的朋友一起。 後來他們一個月也沒有就分手了。很多年之後我和我朋友閑聊,發現她也是用當年對我的方式對我的朋友......這我才知道我當時沒有想多。 最近一次看到可兒是在九龍城,原本乖乖女的她,雙指夾著煙,頭髮染黃了......我也十分唏噓" From 馬料水大學 (CUHK) #思念, #求意見, 回憶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Free Membership ==> http://bit.ly/dryclubmember 請按"Like" -> 按"Get notifications" 緊貼 HKU Dry Club Updates 對抗Facebook進一步限制page reach

from HKU Dry Club http://ift.tt/1iXMdDK

via IFTT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