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5, 2014

Non-love story #4281 [不是一個完結,而是一個開始] "上週完了最後一個考試,意未著我寶貴的year one完結了。 這一年,身邊的朋友上莊的上莊,住hall的住hall,join soc的join soc,當然也有埋首讀書的。而我在這一年做了些甚麼,我想,這不是重點。每個人也有自己的選擇,只要不後悔就可以了。 回首一年前,我仍是個懵懂的孩子,剛完DSE,放了jupas,入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學府。轉眼間,由所謂屋邨名校升上大學。許多人對我說,大學是一個大染缸,一不容易,就會染上主流的風氣,縱然從來沒有標準去界定對與錯,主流也不一定是錯的。也有人說大學的現實會令充滿夢想的少年變得意志消沉---許多堅持了很久的事,原來在轉瞬間便可推翻;許多熟悉的人,會漸漸變得陌生;許多夢想,會在一夜裡打破;許多你以為無堅不摧的感情,原來一碰就碎... 大學總會遇見許多人,有的只是平平的過客,毫不起眼,也許你已經忘記;有的會是你往後的摯友,在你大學生涯中支持你、陪伴你,能堅持維繫的話,他們會是你一生的知己;也有一些人,你曾經以為他是對的人,能與你共渡往後的一切,你許下諾言,卻發現醒來後,原來只是南柯一夢。但是,你至少夢見過。在這一年,我憧憬著認識不同背景的人,的確,我做到了。我努力去融入新圈子,但圈子愈多,卻愈空虛。原來當我追求這一切時,我忘了陪伴我長大的朋友、最了解我的中學同學。縱然你們有的在中大,有的在理大、浸大、教院,其實我們真正相隔的,只是十數元的距離,數程車,其實很方便。那天我醒覺,撥了一個曾經熟背的電話,對面傳來熟悉的聲音。感謝你。看重你的朋友其實一直都在,我會好好珍惜。 在這一年我跌倒過,頹然哭過,賠上過gpa,疑惑過自己的決定,放棄過,但最後我重新站起來,笑著去過餘下的year one,肯定自己的決定,堅持過,努力去挽救我的gpa。說到底,誰人不曾遺憾過,但只要回首不感到後悔就可以了。 如果要我說這一年最遺憾的事,應該是對家人的陪伴少了。說來慚愧,自己在花花世界闖蕩遊歷之際,竟忘了是誰給我這一切。自己這一年過得豐盛精彩,卻忘了雙親每天在家記掛,哪怕只是一通電話,一句「媽,我好想念你的蒸魚」已經足夠。謝謝你們,給予我自由去追尋夢想,暗地為我好,不求回報。爸、媽,我會學習做一個稱職的女兒。 縱然回望會有遺憾、會有心酸,但無論我走錯過再多的路,我也不後悔。這一年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,讓我去經歷、去摸索、去為往後三年去打算。這一年像是一個夢,是一個令我更了解自己的夢。我敢說,這一年,我沒有白過。 我想說的是,無論現在的你是在為莊務煩惱,或是為interhall出pool而奮鬥,還是在追gpa,請你務必要堅持,緊記當初的熾熱,做一個十年後回望會感到無悔驕傲的自己。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。" From 薄扶林大學 (HKU)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Dry Club Official Member recruitment + Our first privilege for you! **Our membership is free of charge!** Party + Free Membership ==> http://bit.ly/dryclubparty Free Membership only ==> http://bit.ly/dryclubmember

from HKU Dry Club http://ift.tt/1iXMdDK

via IFTT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